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瓯窑小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5 13:09: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传奇温州,醉美乡村”。4月13日上午,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温州永嘉瓯窑小镇开幕。市县领导陈强、厉秀珍、黄寿龙、林万乐参加开幕式。

  “传奇温州,醉美乡村”。4月13日上午,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温州永嘉瓯窑小镇开幕。市县领导陈强、厉秀珍、黄寿龙、林万乐参加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生态为本底,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手段,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最佳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全县乡村文化旅游蓬勃发展、阔步前行,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进入新时代,我们将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加快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努力为各界朋友提供乡村休闲的绝佳场所、文化交流的绝佳平台、产业合作的绝佳机会,为全市乃至全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万乐还向各方人士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来体验永嘉的山水之秀、人文之美、发展之势和“两山之路”。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目光投向温州、投向永嘉,全面打响永嘉乡村文化旅游新品牌。

  随着市县领导将竹筒里的水倒入水管转动风车,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无论是永嘉昆剧团演员由腾腾带来的昆曲《游园》选段,还是伞舞表演《梦里水乡》,亦或是道情表演,乡村文化推荐人的访谈等,节目都围绕乡村文化的古韵、诗韵、器韵和情韵四韵之美,展现乡村旅游的风土人情,留住浓郁乡愁,表现最美家乡、传奇温州。

  开幕式还为温州市旅游局和温州市农办(农业局)联合评出的20家“温州最美民宿”进行了颁奖授牌,永嘉的悦庭楠舍、墟里、芗邨邻里、锦里云舍等4家民宿名列其中。

  同时在瓯窑小镇内推出三天民间集市,把温州11个县(市、区)的乡村美景、美食、民俗、文化融合在了不同的院落里。旅游节还推出11条惠民乡村风情游线路,各个县(市、区)的市民,将在指定的日期,以最优惠的价格,全面畅游温州,尽享乡村风情,让游客有吃有看又有玩。

  与此同时,以“茶之语·田园牧歌生活”为主题的五凤分会场与主题为“青山绿水·寻梦畲乡”的泰顺分会场,分别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茶园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同步举办。

  本届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旅游局、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旨在以绿水青山为背景,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展示和推广温州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聚焦美食、美景、美购、文化、乡愁和发展,力争通过有情怀、有情调的系列活动,展现温州“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醉美乡村。记者 柳苗苗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