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荣获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

发布时间:2018-04-13 00:30: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原来的“空中蜘蛛网”、“赤膊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房屋立面、有序的街道、洁净的小巷,一个个小镇走上了“美丽”升级快车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县荣获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

  原来的“空中蜘蛛网”、“赤膊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房屋立面、有序的街道、洁净的小巷,一个个小镇走上了“美丽”升级快车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县荣获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

  在巽宅镇,一幅幅富有诗意的乡村水墨画、一条条崭新宽敞的柏油路让村民纷纷点赞;在金溪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美丽的廊亭、休闲的游步道、蜿蜒曲折的游步道让人眼前一亮……自2016年我县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桥头、大若岩、巽宅、鹤盛、界坑、金溪等6个乡镇,被列入2017年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县迅速铺开,经过一年努力,6个乡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今年,岩头、沙头、枫林、岩坦、云岭、溪下等6个乡镇再次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

  看到脏乱的垃圾场变成了干净的公共厕所,废弃的边角地变成了生态停车点,杂乱的沿溪滩涂变成了沿溪观景台……今年,我们也将朝着这样的目标前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群众满意的一项民生工程,岩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创建把原先“脏乱差”变成“洁序美”,让一个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村庄在岩头镇遍地开花。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惠民工程,今年我县将结合实际,全面发力,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融入地方特色,从规划设计引领、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等内容开展项目建设,初步形成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实现小城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创出特色、整出形象。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以完善城镇综合功能、优化人居环境为出发点,持续发力,坚决开展创建工作,并巩固好整治成果,为美丽永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