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决定开展监督执纪七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00:2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效,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近日决定,在全县开展监督执纪七大专项行动。

  4月1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效,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近日决定,在全县开展监督执纪七大专项行动。

  据悉,七大专项行动包括:维护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领域腐败惩治、涉纪信访突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等。专项行动涉及面广,重点突出,如强化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作为重点工作,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

  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在选人用人、审批监管、涉企执法、工程项目建设、招标投标、“大建大美”、医疗器械和药品采购、扶贫领域、“三资”管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十大方面的腐败问题,围绕信访举报“三提高三降低”工作目标,开展重复访“减持清仓”行动和越级访“销号清零”行动。

  “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涉黑涉恶信访线索“大起底”和“回头看”专项行动,将2015年以来涉及黑恶势力的案件线索和信访件进一步梳理,确保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得到“全覆盖,零暂存,适当处置”。

  据了解,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责任分工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深化、细化、具体化,建立起上下贯通、协调通畅的责任链条,确保七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作者:范海国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