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全力以赴克难攻坚

发布时间:2018-04-12 00:29: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4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的紧迫感,抢抓政策机遇期,乘势而上,倒排时间,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领导谢崇福、林建波、王晓雄、胡宝锋、潘统龙、季健中、陈芝双、金盾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各地各攻坚组分别汇报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据悉,去年,我县坚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线,启动73个重点村(区块)五年改造计划;今年,我县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改造套数2412套,总投资25亿元,列入省棚改计划的攻坚项目11个,目前上塘中后村等4个村实现整村拆除,为全县旧城旧村改造打开局面,营造了声势。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永嘉发展全局,尤其是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民心工程,要牢牢抓住棚改融资政策的尾巴,抓紧启动推进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攻坚力度,做足做细做实前期工作,谋划好区域资地平衡、招商引资、城市经济等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城中村改造五年计划中剩余的项目,提前培育一批“后备力量”,为明年城中村改造打实基础。要按照时间节点,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从旧房签约到腾空拆除到安置房建设再到土地开发形成闭合链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攻坚组干部、人员力量配置要到位,加强政策研究学习,吃透熟透政策,帮老百姓算好长远账、经济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属地镇街、攻坚组和相关单位要协同发力,做到相互支撑、相互保障,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考绩指挥、宣传氛围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城中村改造涉及功能区、镇街的考核力度,真正以城中村改造论英雄,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出贡献。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