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鹅浦溪下塘溪河道整治工程何时开工?

发布时间:2018-04-12 00:18: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多位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早就说起上塘鹅浦溪、下塘溪要进行整治,但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两条河道都没见进场施工,是否存在工期拖延的情况?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并对两河道整治工程做了详细了解。

  日前,多位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早就说起上塘鹅浦溪、下塘溪要进行整治,但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两条河道都没见进场施工,是否存在工期拖延的情况?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并对两河道整治工程做了详细了解。

  鹅浦溪和下塘溪是县城尚未进行整治的两条比较大的河道,鹅浦溪在县城的最东面,是鹅浦河公园的上游,而下塘溪位于县城的最南面,可以说两条河道的环境整治好了,就是把家门口打扮漂亮了。

  4月10日,记者来到北城街道三元堂村,在该村边就是鹅浦溪进入鹅浦河公园河口段,河道西侧是在建的上下线公路,同步在修建河道的护堤,河口段的一些护堤已经形成,但河道的东侧护堤建设仍然未见动静。

  随后,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又来到下塘溪南城街道西前村河段,该河道的整治工程也没有进场施工,但河道边的一些农田正在平整,工人们正在现场忙碌着硬化地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在建的正是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的项目部,过段时间两条河道将会同时进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计划是在今年的3月份正式进场施工。鹅浦溪整治范围从北城街道三元堂村至横溪村,治理长度2.1公里。下塘溪整治范围从下塘水闸至西后村,总长度为1.5公里。工程总投资1.4亿元,河道整治将营造“亲水性”,拉近人与水的距离,突出人与水的和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置亲水平台、亲水公园。

  该两条河道何时会开工整治?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吕建胜告诉记者,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整治工程由县工务局于去年5月份开始接手筹建和建设,去年5月底组建了工程建设办公室,前期的一些审批工作和政策处理同步进行。工程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招投标了,工作进度还是比较快的,但第一次招投标由于企业原因流标了,去年12月进行第二次投标成功。目前合同已经签订,进场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吕建胜说,按照原先的计划,今年3月份要进场施工,由于刚好碰到春节,经过两次投标,才推迟了一个月的时间。两条河道整治涉及到北城街道横溪、水碓湾、三元堂和南城街道桥头、西前、西后等6个村,政策处理是工程建设的一个前提条件。目前已经有5个村政策处理基本完毕,还剩下桥头村,由于历史的原因,遗留问题比较多,一直在努力解决。接下来,工程施工和政策处理将同步进行,在施工过程中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进行,本周内就会进场进行试桩。河道整治后将建成绿道、跑步道、自行车道、亲水平台等,大大改善居住环境,特别是改善水环境和提升水文化等会给群众休闲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虽然开工推迟了大概一个月,但有决心在18个月之内将主体工程建好。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