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召开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集中赔付会

18家种植大户和177家散户获赔140多万

发布时间:2018-04-09 19: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牵头召开永嘉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集中赔付会,对我县30多户受灾茶农代表,现场办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赔付手续。

  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牵头召开永嘉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集中赔付会,对我县30多户受灾茶农代表,现场办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赔付手续。本次受灾涉及种植大户18家和散户177家,合计受灾5692亩茶园,赔付支出1406430元,赔付率达158.76%。

  近几年来,茶叶种植成为我县最具优势特色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已成为我县农村经济的重要来源。但因受气候条件等自然灾害影响较大,近几年来冻害使茶叶受损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出现“倒春寒”气候,将严重影响茶农收入。为了茶农有个更好的保障,经多方努力,我县推出“茶叶保险”试点工作,2017年2月份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正式落地,为广大茶农撑起了保护伞,彻底改变了茶农靠天吃饭的局面。

  在赔付会现场,数十位茶农在相关材料上按次序签字盖章等,数分钟时间,所有的赔付工作办理完毕,茶农们很快就会拿到赔付款。本次赔付工作中,少的数万元,多的则有20多万元。因为办理茶叶低温气象保险后,给茶农吃了种茶的“定心丸”,该政策很受广大茶农的欢迎。

  来自桥下镇的茶农陈寿兴,他种有100多亩的乌牛早茶,自去年县里推出“茶叶保险”政策后,他就着手投保。“这政策非常好,以后我每年都会投保。”陈寿兴说,早在这政策出台之前,有很多年都是因为“倒春寒”茶叶受冻,投下的肥料、人工钱等全都赔了进去,损失惨重。自去年开始有了茶叶低温保险后,一旦碰上低温气候,他就有了最低的保障。在活动现场,茶农对低温气候保险政策满口称赞,都认为这是符合茶农利益的好政策。茶农们表示,回去之后,要动员没有参加保险的茶农积极投保,而他们自己明年将继续扩大投保面积。

  据了解,随着茶叶低温保险政策的推进,与去年相比,今年不管是保费还是茶叶投保面积均有了很大的提升,亩数增加2901亩,增长率202.11%;保费增加491526元,保费增长率224.63%。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来保费尽管出现亏损,但“人保”作为国有保险公司,理应有所当担。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今后将继续做好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的试点工作,并不断创新、开发地方特色的农业保险品种,为“振兴乡村”和服务“三农”提供保险保障。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