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不怕“千篇一律,只因灵魂有趣”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你来挑战!

发布时间:2018-04-09 15:42:29 编辑:陈畅 字体:

你有过和上千人共读一本书的体验吗?

一年过得真快,想不想知道自己读书的功力有没有长进?

读书这件事,既要安安静静,也要轰轰烈烈!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带你挑战阅读力!

阅读马拉松赛事从阅读推广出发,借由阅读方法、阅读群体、阅读社交的结合,以六个小时的参赛时间鼓励阅读爱好者全身心投入阅读,选手共同阅读一本未发行的纸质新书。能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阅读,鼓励读者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从而展现出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及坚定的毅力和强大的专注力,通过一场的集体阅读比赛,塑造阅读者的共同记忆,重拾读书习惯,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的行列。

一、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4月12日

参赛时间: 4月22日(10:00-16:00)

活动地点:永嘉上塘钱塘世纪大酒店

二、赛事规则:

1、参赛对象为16周岁以上读者,通过微信扫取永嘉图书馆公众号发布的报名通道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操作,以手机号作为唯一账号。填写登陆信息进入报名界面,在下拉选项中选择参赛永嘉县图书馆馆区,页面弹出提示后即视为报名成功。

2、需在6个小时内完成挑战赛指定图书的阅读(阅读时间最短不得少于3小时)。阅读完毕归还图书获得答题资格。选手自备智能手机,访问指定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20分钟,每答对1题,相应扣减9分钟阅读时间。选手最后成绩为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折算时间,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3、为体现赛事公平,均统一采用同一本新书。

4、阅读过程中不得使用电子设备,阅读区不得就餐,但可至指定区域用餐,用餐时间算入总成绩;中途离席需将所读图书留在参赛席上。

三、奖项设置

1.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6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300元;优秀若干。

2、参赛选手均可获得一件纪念T恤;

3. 完成比赛选手可获得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纪念奖牌;

4、完赛选手均获得电子版参赛成绩证书;

5、完赛选手均获得纪念版比赛图书;

四、咨询电话:0577-57765859

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当然是奔走相告,呼朋引伴,

让大家都来知道这个好消息啦!

本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定于4月22日,报名通道会在4月12日正式开启直至比赛当天,依然是全省联动,难度和篇幅可是全面升级过的,据说有30万字哦(书名要当天来了才知道滴)!

你敢来挑战吗? 

组织单位

主办:浙江省文化厅

承办:永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执行承办:永嘉县图书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