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若岩的“垃圾劫”,志愿者在愚人节当起了“愚公”

发布时间:2018-04-08 14:56: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日是愚人节,就在这一天,有一队穿着红马甲的“愚人”,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前往大若岩镇小若岩景区清理不文明游客丢弃的垃圾,为绿水青山梳妆打扮。这些“愚人”来自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老兵志愿服务中心服务队和红蜻蜓志愿队的志愿者。

  小若岩景区内奇峰耸立,风景迷人,毗邻天下第十二福地—陶公洞,一直以来是外地游客和本地人登山旅游的首选之地。由于景区刚开发不久,还没正式对外售票,缺乏专人管理,导致一些不文明的游客随处丢弃垃圾,山林中到处藏污纳垢,跟四周的秀丽景致格格不入。

  志愿者们沿途看到,过了禁止攀登警示牌后,路边垃圾便多了起来。这些垃圾多为矿泉水瓶、还有一些装零食用的塑料袋。因为时间比较久,有些塑料垃圾已被掩埋在枯叶之中。一路走来,随处可见垃圾散落在树林或溪水之中。每到一处休息亭里,更是没有设立一处垃圾桶。有的垃圾被远远抛在树林中,长此以往便成了小型垃圾场。

  志愿者们一路捡拾着垃圾,一路无心欣赏如画美景,心情变的无比沉重。不到两小时,就收拾了10多大袋的垃圾。他们建议,当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尽快重视对小若岩景区的卫生环境管理,沿途设立垃圾桶。同时,呼吁广大游客,要文明旅游,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丢下。通讯员 陈久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