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志愿者在摇旗呐喊

发布时间:2018-04-08 14:56: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3日至4日,县农办(农业局)、县市场监督上塘分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上塘开展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兵分三组,分别前往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人本超市开展宣传活动。一边向广大市民和商户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假劣农资鉴别、农药安全使用、在田作物田间栽培管理技术、新的农药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这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0多份、宣传礼品2000份,制作展牌10个,接受咨询128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农办(农业局)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工作为抓手,以农业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规范各生产主体的生产,严格按照质量要求进行种植,定期开展上市前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