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真功夫!已有千年历史的枫林武术节震撼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08 08:02: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农历二月廿二日,枫林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武术节开演,280多位来自英国、北京、河南、浙江各地的武术爱好者齐聚当地,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为群众带去一场武术盛宴。

  农历二月廿二日,枫林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武术节开演,280多位来自英国、北京、河南、浙江各地的武术爱好者齐聚当地,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为群众带去一场武术盛宴。

  舞台上,刀枪棍拳样样俱全,南拳、北腿、太极、七星棍、少林刀等传统武术绝活节目轮番上演。弘扬了勇敢、坚强的中国传统武术精神,展现了武术爱好者的精神风貌。

  记者在枫林武术节现场看到,舞台上武术表演非常精彩,刀枪棍拳样样俱全,南拳、北腿、太极、七星棍、少林刀等传统武术绝活节目轮番上演,弘扬了勇敢、坚强的中国传统武术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武术爱好者的精神风貌。而台下观众更是人山人海,不少观众举着手机、相机不停地拍摄,看到精彩处更是鼓掌呐喊。

  据悉,枫林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一直有“武术之乡”之称。素有“耕读传家”“崇文尚武”的优良传统,自宋朝以来,枫林的村民们就喜欢练武,渐渐形成了每年农历二月廿二日的武术节表演活动,已有1000多年。

  原本枫林的武术节表演都是放在固定的办武场所里举行,上世纪抗日战争期间,办武场所被日寇烧毁,武术节活动曾一度中断。1983年,枫林镇的村民们恢复了一年一度的武术节表演活动,并在农历二月廿二这天形成了传统文化武术节,如今已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此次中国楠溪江枫林传统武术节活动由永嘉县枫林镇人民政府主办、枫林武术协会和老人协会承办。

  自1983年枫林武术节重新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有36年了,近年来武术表演形式越来越丰富,不仅给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武术交流平台,也进一步带动了楠溪江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此次参加表演者中最小的12岁,最大的已经73岁。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