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八项措施”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4-04 17:3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开展上门送法服务活动,成立服务企业环保专家团,开展参与环境行政执法活动,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制度……。日前,永嘉县环保局推出提升营商环境“八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上门送法服务活动,成立服务企业环保专家团,开展参与环境行政执法活动,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制度……。日前,永嘉县环保局推出提升营商环境“八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这八项措施分别是:送法上门、全面体检、柔性执法、社会参与、事前服务、跟踪指导、审批改革、验收指导。

  在全面体检方面,组建由局主要领导任团长的服务企业环保专家团,深入全县各地的排污企业,特别是巨龙企业、功勋企业、明星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每年一次对企业环保方面审批、验收、治污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检查与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和解决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社会参与方面,开展公众参与环保“双随机”执法,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特约人员、环保志愿者、群众代表参与其中,全面提升执法透明度。

  在审批改革方面,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项目审批和验收双提速。面向规模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开展“中层干部联系企业”专项活动,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制度,实行代办服务、全过程服务。

  此外,针对重点招商引资的建设项目,坚持做到事前服务、全程跟踪,积极加强与项目业主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对拟建设项目就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准入标准方面进行研判,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避免业主投入不必要的前期工作。(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