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紧盯”文明县城创建不谐音

发布时间:2018-04-03 23:52: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迎接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资格实地调研工作,督查曝光当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推进整改落实,提升县城文明程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文明县城创建监督活动。4月3日,记者跟随文明县城创建监督员一起开展了监督,发现不谐音情况仍有存在。

  在漫长而又艰辛的文明县城创建中,我县一路走来,使上塘由当初的环境脏乱差成为了现在的宜居城市。为迎接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资格实地调研工作,督查曝光当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推进整改落实,提升县城文明程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文明县城创建监督活动。4月3日,记者跟随文明县城创建监督员一起开展了监督,发现不谐音情况仍有存在。

  记者和监督员从环城西路沿路开展监督。环城西路是上塘的主要街道,经过长期整治,人行道占道现象已经基本消除,路面卫生情况良好,但是,沿路车辆随意停靠现象还是普遍存在。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在县前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附近一眼镜店门口,一辆车牌为浙C85Z97的轿车随意停在人行道上。不远处的嘉泰街路口,一辆白色和一辆红色小车停在路口,该路口地面上并没有交警部门画线的停车位。从县前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一直到码道西街与环城西路交叉口,还随处可见自行车、电瓶车等不按规定停放现象,使路面看上去比较乱。

  在码道西街的一人行道围墙处,监督员发现围墙中央被人拆出了一个大洞,人行道上摆满了家具、食物等物品,现场脏乱不堪。一位流浪汉正坐在洞口的靠椅上悠闲地抽着烟,该流浪汉说自己在此居住已经有10来年时间,这个大洞就是大门,人行道成了院子,围墙的后面是他的卧室。

  家住附近的一居民告诉记者,该流浪汉脾气比较大,以前经常有人员来要求他搬走,但效果并不理想。如今他越来越离谱,什么东西都摆在人行道上,特别是一些腐烂的食物,使周围弥漫着臭味。码道西街行人并不多,街道的一侧有几家花木店,许多花木也直接摆放人行道上叫卖,严重占用了人行道。

  随后,监督员来到了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看到,进入市场的小桥上,几辆钢丝车装着蔬菜占道在叫卖,市场的南门口阶梯上满是污水,位于门口的两个蔬菜摊位将一些蔬菜摆放在过道上经营。同时,细心的监督员还发现几处消防栓门口叠放着物品,使消防栓的门无法正常打开。

  在该市场的熟食区,部分经营户没有做到“三防”措施,人员没有穿戴大褂、口罩、手套,熟食柜台也是半开放式,没有做到防蝇、防蚊、防灰尘措施。而在市场的北门入口处,监督员发现阶梯下方有一处露天杀鱼的点,不时看到鱼摊摊主拿着活鱼出来宰杀。该处地面上满是血水,旁边还堆积着大量垃圾,阶梯上也到处是鱼鳞,现场充斥着浓浓的鱼腥味,这样的农贸市场大门口严重损害了星级农贸市场的形象。

  在该市场已经建有两个停车场,但一些车辆还是随意停靠在路边。记者了解到,停车场为了方便市民,车辆可以免费停放一个小时,这时间足以满足市民买菜。但记者在停车场门口看到,门口只写有“停车收费”的字样,缺少了“免费停车一小时”的说明,这也导致了一些市民不知情,出现了乱停车现象。

  监督员经过一个上午的督查,发现文明县城创建不谐音情况仍然比较普遍。对此,县文明办副主任胡志杰说,为了推动文明县城的创建,让市民参加到文明创建中来,他们成立了一支文明县城创建监督队伍,目前已有监督员99名,从3月15日开始进行文明县城的创建督查。从半个多月的督查情况来看,发现主要存在农贸市场环境、交通秩序、占道、校园周边环境等六大问题,特别是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还是比较严重,里面的占道经营、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比较严重,还有农贸市场的熟食摊位“三防”措施不到位。这些问题涉及到十几个部门,接下来,要通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改后继续反复进行监督。通过落实整改、宣传,倡议所有的人都参与到创建中来,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居住环境。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