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召开全力攻坚重点任务 全面激发干事热情

发布时间:2018-04-02 23:34: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日上午,全县“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县委书记姜景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发展自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攻坚重点任务、全面激发干事热情,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2日上午,全县“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村居。县委书记姜景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发展自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攻坚重点任务、全面激发干事热情,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适应新时代,用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深入贯彻十九大、全面推进‘一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其主要内容为深入开展“三个大”活动:系列精神大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五个年”行动: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城乡发展突破年行动、产业优化提升年行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姜景峰指出,要抓好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在做强支点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系统工程,围绕“三大堵点痛点”,在范围上增加“最多跑一次”事项,确保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100%纳入,实现县乡村“最多跑一次”全覆盖,加快向涉政中介机构、各类公共服务机构延伸;在攻坚难点上深化以“亩均论英雄”为重点的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构建“一体两翼”新格局,努力打造“枫桥经验”的永嘉升级版;在打造亮点上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重大改革试点落户永嘉,切实把改革的“牌子”“面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底子”“里子”。要抓好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在扩体量方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速度是金”的理念,坚持“全程发力、集中攻坚”,尽可能把全年任务往前压、进度往前赶,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在优结构方面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锁定“时尚”“智能”两个主题词,加快引进一批优质的产业项目、技改项目、补链项目;在抓民资方面紧盯招商选资“生命线工程”,进一步提高招商精准性和命中率。

  姜景峰强调,要抓好城乡发展突破年行动,瓯江北岸开发要按照两岸形态匹配、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发展方向,全力抓好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十大示范项目,联动推进沿江地区72个城中村改造,紧盯江岸线和天际线两个关键点,确保9月底前初步展现“小外滩”形象;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打造好“一廊四线”五条示范带,统筹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环境改造、产业发展,确保上半年出形象、下半年见效益;强化公共服务供给要坚持“保基本”和“促均衡”两手抓,重点保障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要抓好产业优化提升年行动,传统产业提升要围绕新动能培育行动三年计划,锁定“互联网+”“标准化+”“机器人+”三个方向,切实抓好企业上云、技术改造和“凤凰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跨境电商试点;短板产业补强要瞄准“一带两城”这个主阵地,抓住时尚商圈建设这个着力点,全力推进10个省市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优势产业培育要抓好生态资源向发展优势转化,推动旅游产业向生态休闲产业转型。要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自觉把企业、把项目当作衣食父母,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力推动即办制改革在全县无死角延伸、全范围覆盖,真正让“马上就办”成为干事本能,针对“黑恶势力、吃拿卡要、扰乱市场”三大毒瘤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不诉不查、招投标市场整治三大行动,坚决扫清阻碍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姜景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发展大计放在心里,对事关永嘉发展的大事、难事、要事,拿出拼劲和韧劲,咬定青山,善作善成。要坚持一抓到底,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强化考绩结果应用,对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明显落后的要公开亮丑、严格问责。要形成强大声势,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三大”行动,在头脑风暴中产生灵感,在思想碰撞中擦出火花,逐步完善抓落实、促推进的思路和举措。

  林万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抓落实,做到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切实营造破难前行、狠抓落实、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县上下合力推进“一二五”发展布局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强化攻坚、高效执行抓落实,用行动把“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再变为“实景图”、“美景图”,做到紧盯目标精准发力、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快速推进早出效益;要造浓氛围、凝聚合力抓落实,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县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一二五”专题纪录片;县编委办、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三江街道、黄田街道、岩头镇负责人分别就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建设、土地要素保障、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高铁新城建设、文旅服务型组团建设等工作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