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谋划复原岩坦溪源头村至前溪村段“船工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29 00:33:43 编辑:周艺 字体:

  “做梦也没想到,阔别30多年的舴艋舟能重新回归楠溪江。”今年63岁的溪一村村民戴江和受岩坦镇政府特聘,成为溪口村舴艋舟制造者之一。3月28日,恢复“船工文化”工程的首艘完全手工制作的舴艋舟在溪口埠头首次试水。

  据介绍,今年岩坦镇将谋划复原岩坦溪源头村至前溪村段“船工文化”,以水路方式串联“一带”(以田园综合体为核心,串联黄南林坑—前溪村共19个村庄),通过打造多个埠头、舴艋舟、船工文化博物馆等方式,将已消失30余年有着1500年历史的舴艋舟及航道复原,为楠溪江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 胡艺罗 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