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城两大地下停车场力争下半年竣工

发布时间:2018-03-28 14:2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开春以来,万象更新,我县重点工程建设纷纷复工,永嘉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和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的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火热景象,建筑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碌着,为下半年两个停车场顺利投用追进度、赶工程。

  开春以来,万象更新,我县重点工程建设纷纷复工,永嘉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和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的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火热景象,建筑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碌着,为下半年两个停车场顺利投用追进度、赶工程。

  近年来,我县通过多种方式新建停车场,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但在人口和车辆较为密集的老城区,停车依旧困难。特别是县城环城北路上塘中学附近,周边城北小学、县人民医院、城关中学、鹅浦公园和城北小区,地处老城区,配套停车位稀少。在环城北路和上塘街交叉口开餐饮店的廖先生非常期待地下停车场建设,“一到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异常拥堵。听说这里建成后共有公共停车位254个,其中包括充电车位和无障碍车位,今后停车应该非常方便。”为此,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应运而生,以后还将继续建设类似的公共地下停车场,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

  走进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紧锣密鼓的施工场景,车辆、设备、人员在忙而有序地运转,这里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基坑开挖工作,该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完工,将大大缓解县城停车难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永嘉体育场地下停车场施工现场,只见7台挖土机同时作业,不断发出阵阵轰鸣声,大型塔吊机正在运输建筑材料,一些施工人员在安装钢筋笼,另一些在浇支撑梁,施工节奏快速而有序。据了解,该项目正在进行的是基坑开挖和清运工作,总共需清运土方6万方,目前已完成5000来方渣土运输。根据安排,预计清运工作需要两个月左右,6月初开始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

  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俊表示,此前,曾因为地下基坑部分开挖施工涉及周边政策处理问题,导致进度有所滞后,目前施工单位已增派机械设备和人员,以“5+2”、“白+黑”的工作模式加快工程建设。因为昼夜施工,白天对交通有所影响,夜间会产生噪音,希望附近居民给予更多支持和理解。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