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亲子版”油菜花风筝节引来众多游客

碧莲镇黄岗村计划依托油菜花风筝节,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03-26 21:37: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又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位于碧莲镇黄岗村的170亩油菜花开的正旺,为吸引游客,该村在3月24日举行油菜花风筝节,还在油菜花基地附近开设欢乐城堡、自助烧烤、鹅卵石DIY等项目,发展乡村旅游。

  又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位于碧莲镇黄岗村的170亩油菜花开的正旺,为吸引游客,该村在3月24日举行油菜花风筝节,还在油菜花基地附近开设欢乐城堡、自助烧烤、鹅卵石DIY等项目,发展乡村旅游。

  百亩油菜吸引游客数千

  黄岗村的油菜花基地位于村口的西南方向,一入村就可以看到成片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枝头的花瓣,犹如阵阵金色浪潮迎面涌来,尽享田园风光。

  走进油菜花基地,随处可见游玩、拍照游客的身影,在田间的小路上,碧莲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董楚楚正带领着小朋友们穿过“花海”。“我们一共来了200位小朋友,去年来过一次,今年显然比去年更加热闹,这种田间的旅游项目非常适合小朋友们春游,也能给小朋友们开拓视野。”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上塘市民廖先生听闻这里有油菜花节,也趁着周末空闲时间,驱车带着妻子女儿前来赏花,“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基本没有什么商业元素,让人很怀念小时候的童年时光。”说着廖先生领取了一个红蓝相间的风筝带着女儿在田间放飞。

  “今天的风还不是很大,风筝可能有些难放,我也是有点空闲就过来放放风筝,增加下人气和氛围。”李贤宣是土生土长的黄岗村人,平时在外务工,听说村里开发了油菜花节,就自愿回村投入到村集体经济建设中来,碰到闲时,李贤宣就会放起风筝。

  黄岗村党支部书记黄海泉说,上周六油菜花风筝节开幕当天,有几千名游客慕名前来赏花,村里的2个2000平方米停车场爆棚,不少车辆都停在了马路边。根据目前的发展情况,2个停车场百余辆的停车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下一步将陆续再建2个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增加100多个车位。

  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

  据黄海泉介绍,2014年,黄岗村将村口的230亩土地流转给温州大手笔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170亩土地被种满油菜花,在投资商、村两委和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黄岗村油菜花节成功举办,在油菜花花期里,日均入村游玩游客近1000人次,高峰时游客超过3000人次,短短30余天的花期里为黄岗村创造了近20万元的旅游总收入。2018年第二届黄岗村油菜花风筝节在3月24日正式开幕,为了吸引游客,村两委出资购买了1000只五彩风筝供游客放飞田间,还准备了欢乐城堡、自助烧烤、鹅卵石DIY等旅游产品供游客畅玩,开幕当天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入村游玩。

  “开始计划发展乡村旅游的时候,确实有反对的声音,要打破传统农耕经济发展模式,发展全新的乡村旅游,我也有点担心,担心没有游客,被村民‘打脸’,不过一切反对的声音在油菜花节后就消失了,现在大家都十分看好旅游经济,有的村民还准备借着油菜花节的人气开办农家乐和民宿。”黄海泉表示,目前全村旅游经济发展还处于摸索阶段,有许多旅游产品和策划都不是很完善,他期待能有更多投资方加入合作开发。

  黄海泉说,“我们的定位是亲子游,为了吸引小游客,我们在田间放置很多卡通人偶、童话热气球等,田边增设卡通充气城堡、自助烧烤和鹅卵石DIY等游乐项目,只要小孩子喜欢这里,就会有大人陪伴而来,待久了必然会有消费,有消费就可以带动全村集体经济发展,我们已经与各地学校和幼儿园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带小朋友们来游玩。”

  “整个油菜花期才1个多月,过了花期,就没有了游客,我们准备开发油菜花基地一侧的50亩耕地,种植梅花,打造一个梅花观光园。在另外一边,还有一个30亩的鱼塘,可以种植荷花,然后附带钓鱼体验项目,保证一年12个月内有6个月的花期。”黄海泉表示,下一步,该村将依托油菜花风筝节,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发展乡村旅游。记者 金展鹏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