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瓯公路24小时轮班上演攻坚“大戏”

发布时间:2018-03-26 01:24: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记者在上瓯公路中塘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处处呈现出快马加鞭建项目的热潮,一个凝心聚力抓项目、奋发有为搞建设的项目攻坚“大戏”,正在上瓯公路各施工点精彩上演。

  水泥罐装车、渣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来回忙个不停,120余名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加班加点赶工期,钢筋工、模板工、浇筑工……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3月25日,记者在上瓯公路中塘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处处呈现出快马加鞭建项目的热潮,一个凝心聚力抓项目、奋发有为搞建设的项目攻坚“大戏”,正在上瓯公路各施工点精彩上演。

  “今年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正月过后一开工就加足了马力。”上瓯公路中塘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张瑞波带着记者参观施工现场,刚进入工地,只见五六名焊接工围着6米多高的台车钢筋架正在作业,张瑞波告诉记者,该工地共制造了4台台车,分别是1号开挖台车、2号防水板台车、3号二衬台车,用于隧道施工的各个环节,这台正在制造的是养生台车,主要用于二衬施工后维护隧道洞壁。

  走进中塘隧道左幅隧洞,空气忽然变得沉闷起来,3台台车由外到内分布在洞内施工点,工人们在台车上或安装支护模板、或捆扎板钢筋、或张贴EVA防水板,一辆水泥罐装车正在卸水泥混凝土,一组工人在铺设路基调平层。隧道最深处,工人们在开挖台车上排险,清理上午爆破后余留的松散石块,确保洞内施工安全。

  中塘隧道位于丘陵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属于4级围岩,施工难度较大。为了施工符合工期,项目不安排工人们轮流上班,根据施工计划分别安排一天两班或两天三班,24小时不停歇。“今年的目标是年底贯通中塘隧道,按照这个目标,平均每个月隧道要掘进100米以上。”张瑞波说,白天放炮出渣,晚上支护喷浆,进度、安全、质量,每个环节都抓得很紧,既要保质保量,又要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上瓯公路中塘隧道采用分离式,目前左幅掘进200米,右幅掘进130米。该工程全线已累计投资5亿多元,工程涉及三条隧道,分别是金钱龙隧道、栗树樟隧道和中塘隧道,力争今年年底完工95%,三个隧道贯通后,路基施工将全面展开。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