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热心司机多看一眼 迷失老人顺利回家

发布时间:2018-03-26 01:12:51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碧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路人在当地鱼仓村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丢的老人。报警群众是经验丰富的永嘉猎鹰救援队队员刘先生,他在开车途中,发现一名衣衫单薄的赤脚老人走在马路中间,精神恍惚。出于丰富的救援经验和敏锐的直觉,他觉得老人很可能是走失了,他马上下车询问,发现老人神志不清,无法与人正常交流,遂报警求助。

  民警随即到达现场,但老人也说不清楚自己及家属的相关信息。民警只好将老人带回碧莲派出所暂时安置。其间,永嘉猎鹰救援队的其他队员为老人送来了御寒的棉鞋棉被。

  在派出所,老人喝了热水、吃了干粮,情绪渐趋稳定。碧莲镇上的医生对老人受伤的脚底进行了简单处理。通过排摸,经多方确认,民警确定了老人姓胡,为丽水市缙云县胡源乡人。民警联系到他的家人,但老人的儿子在外工作,女儿远嫁他乡,一时无法接老人回家。

  于是,民警联系了老人户籍所在地缙云县的舒洪派出所,当民警和救援队员一起将老人送往该派出所时,老人被其外甥潘先生接走。潘先生说,老人常年独居在缙云县胡源乡的深山里,平日里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这次估计是思女心切,想去找远嫁的女儿,不料走错了山路,竟走到了永嘉碧莲。从距离推算,老人应该在崎岖的山路上至少行走了5天。同时,潘先生对永嘉民警及救援队员表达了谢意。

(作者:陈枫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