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构建“明责履责问责” “三位一体”责任体系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姜景峰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3-22 00:57: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行动号召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在前、作示范。县委书记姜景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3月20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行动号召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在前、作示范。县委书记姜景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抓住机关党建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围绕“更严、更实、更硬”三大要求,全力构建“明责、履责、问责”“三位一体”责任体系,累计获得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品牌等省市荣誉25项,经验做法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姜景峰在交流发言中用三个“抓”回顾盘点了永嘉机关党建工作:抓明责、树立“风向标”,形成首责导向,坚持机关党建单列考核,拉开考核差距,防止搞平均主义和“和稀泥”现象,形成问题导向,制定出台“2+6”管党治党系列文件,创新推行支部主题党日“123”标准模式,在全省首创跨部门公推优选机制,实行多部门联审、全过程票决,专门设立“机关党内关爱基金”,把大建大美、招商选资等重点工作,作为促进干部成长的“孵化器”、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实现锤炼队伍、推动工作“一举两得”;抓履责、防止“灯下黑”,创新推出县委常委抓党建定期报告、挂钩联系、约谈问责等“五项制度”,菜单式项目化管理坚持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项目化,在全市率先制定部门“一把手”8大项、20条责任清单,在全市首创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每年组织80个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进行述职,真正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抓问责、念好“紧箍咒”,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杀手锏”,让干部一刻也不敢放松,时刻保持怕丢面子、怕打板子、怕换位子“三种危机感”。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