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污水管网建设缓慢 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22 00:43: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千石村千石大街正在建设污水管网,工程已经好几个月了,现在一些路段仍没有恢复,现场堆放着许多杂物,工程进度缓慢,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千石村千石大街正在建设污水管网,工程已经好几个月了,现在一些路段仍没有恢复,现场堆放着许多杂物,工程进度缓慢,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3月20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黄田街道千石村千石大街看到,在该大街的西段大约有20来米的街面从中间挖开过一条宽近两米的深沟,此时深沟已经被泥土填平,但还没有进行路面硬化。其余路面每隔一段路建有排污口,但路面并没有被挖开,街道的中央摆放着一些大口径的污水管道、砖块等工程材料。

  千石大街是千石最为繁华的道路,两侧商铺林立。一店主叶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中央的管道沟是去年开挖的,现在管道已经埋设好了,但路面并没有恢复原状,这样的雨季给市民造成了通行不便,也影响了他们商家的生意。

  随后,记者来到千石大街东段的尽头看到,大约50来米的污水管网也已经埋设完毕,但路面并没有进行硬化。当日下着小雨,几位工人正在清理散落在路面上的土渣,保持街道的整洁,减少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的不便。

  正在现场查看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关中义告诉记者,黄田污水管网建设是去年7月开始的,黄田片总长大约15公里,千石大街等主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正在开挖建设次管道。目前,管网建设大约完成30%,工程要求是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保证通水,从时间上看是有些延后了,但黄田一些村庄内部的管道以前就有,不需要重复建设,所以整个工程他们会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关中义说,污水管网建设是黄田污水处理厂的配套项目,黄田污水处理厂计划投资概算1.2438亿元,管网计划投资概算6148万元。目前,黄田污水处理厂土建主体已完成90%以上,计划在4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部分设备也已经运到,很快将进行安装。

  至于污水管网建设缓慢问题,这关系到很多前期问题和存在的不利因素,首先是管道所到之处地下各类线缆复杂,需要协调各个单位部门,要是在工程中损坏了通讯、电力等线缆,那就会对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经过高速、高铁更要考虑安全问题,还有近期是南方的梅雨季节,要是有中雨天气,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工程就会被迫停工。

  目前,前期问题都已经解决,他们会响应政府的号召,投入更多人力不计成本赶工程。保证小雨天气不停工,多线一起开工,争取在6月30日之前完成管网建设,并达到通水条件。至于路面恢复、绿化等一些附属工程,只能在6月30日之后进行。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