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浦口村“春分宴” 老年人欢聚一堂

发布时间:2018-03-22 00:43:06 编辑:周艺 字体:

  春分时节春欣然,春来祝福春满园,东城街道浦口村文化礼堂每年都有举办春分宴的习俗。3月21日,该村的春分宴又开席了,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开心过节。

  3月21日一大早,村里的志愿者们就开始明确分工,为60桌春分宴忙活着。临近中午11点,老人们陆续到场入座,现场瞬间热闹起来。随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一被端上餐桌,大家边品尝美味佳肴边唠家常,场面十分和谐,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参加酒宴的长者王婆婆说,特意过来,就为了见见邻里朋友,同村老人坐在一起,聊一下村里的变化。

  村民黄统才告诉记者,春分时节是耕种的好时光,在这时节摆开酒宴迎春分,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春分宴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浦口村文化礼堂连续每年为老人们举办春分宴,通过这种方式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让老人们在节日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实习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