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路口村党员志愿者进户宣传森林消防

发布时间:2018-03-21 14:32:49 编辑:周艺 字体:

  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连日来,北城街道路口村党支部组织其党支部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居民各户,通过散发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法规等,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倡导和动员公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20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大家统一着装,进组入户向的居民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法规、森林防火常识及失火自救办法等。“清明”期间,上山扫墓祭祖和进入林区春游的人员较多,极易引起森林火灾,志愿者们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醒居民谨慎用火,倡导广大群众改变祭祀习惯,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绿色祭祀的新风尚,提倡以鲜花、植树祭祖来代替焚烧纸钱等陋习,关爱我们的生态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起居民高度的重视,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清明时段,路口村将全面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积极倡导通过鲜花、诗赋、信函、植树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减少火灾隐患。并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开展森林消防安全检查、登记,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