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00:57: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序幕。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清廉温州”、推动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序幕。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清廉温州”、推动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县领导姜景峰、项光夫、林兴欢、胡丕敢、胡宋孝、徐霖森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根据安排,近期,市委6个巡察组将进驻18家单位开展巡察。同时,还将组建专项巡察组,开展重点巡察、延伸巡察。会议指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需要用好巡察这一重要抓手;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建立巡察这一重要制度;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需要发挥巡察这一利剑作用。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之巡。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巡察。要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做好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党建工作落实等情况的巡察。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做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纠正“四风”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的巡察。

  会议强调,温州作为先行先试地区,要确保市县巡察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各巡察组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巡与查”的关系、“发现与整改”的关系,确保首轮巡察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