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00:49: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使困难群体在困境和危难之时能得到及时帮助,县民政局(社工局)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使困难群体在困境和危难之时能得到及时帮助,县民政局(社工局)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政策解答咨询、便民服务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部分服务桌前排起了长龙。社工咨询桌前,群众纷纷询问:“什么是社工?主要干什么的?”“自己能不能也成为社工?”社工人员答疑解惑并宣传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缓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和社工机构面对热情的居民,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通过义诊、心理咨询、免费理发、发放老人“黄手环”活动等活动热心服务需要帮助的群众。

  本次活动以“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社工自身的优势及功能,展示了新时代社工风采,广泛宣传了社工的“扶贫济困、助人自助”的理念,为推动我县社会工作的发展起了促进作用。据悉,我县在今年的社工周中除广场宣传活动外,还安排了座谈会、社工沙龙、社工入户“访民情、解民困”等宣传服务活动。通讯员 徐嘉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