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交警大队开展“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00:49:02 编辑:周艺 字体:

  “四小车”整治是交通治堵和事故预防的一项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四小车”整治执法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建设,3月19日,县交警大队在县城范围内开展了“四小车”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县交警大队兵分四路,每组配备10—20名执法人员,分别在环城西路、永建路、县前路、人民医院路口等四个“四小车”集聚地进行整治行动。巡查过程中,交警一旦发现有私自装电动马达的三轮车,就立刻拦截。而一些车主还不顾乘客和周边行人的安全,加大马力逃窜,执法人员迅速包抄将其拦下。当天的行动整治非法加装动力装置人力三轮车36辆。

  近年来,“四小车”发生的事故时有发生。3月17日早上7点多,县前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就发生了一起,一辆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无牌三轮车与一辆二轮电瓶车发生了碰撞,双双倒在地上。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市民,“四小车”没有安全保障,为了自身安全应该杜绝乘坐。据统计,去年一年,县城就发生与这些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有关的交通事故553起,其中发生事故后涉嫌逃逸的就有56起。今年1月1日至3月19日县城也发生了类似交通事故108起,其中发生事故后涉嫌逃逸的有6起。

(作者:陈秋芬 周希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