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北收费站可刷支付宝了

发布时间:2018-03-21 00:48:58 编辑:周艺 字体:

  对于司机而言,有一种尴尬叫“上了高速才发现身边没有带现金”。不过最近,温州北收费站开启了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功能,终于化解了这一尴尬。驾驶员只要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APP的付款码界面,收费员用扫码枪扫码或者对准收费窗口下方的扫码终端设备扫一扫,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

  “您好!您可以选择现金缴费,也可以选用支付宝扫码缴费。”昨天,在温州北收费站出口的一条人工车道上,经收费人员提醒后,车主王先生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对着窗口下方的扫码终端设备轻轻一扫,显示屏上随即显示“正在支付……缴费成功”字样,收费拦杆自动抬起放行,整个过程仅需6秒。付费扫码器的有效距离能够达到1.5米,司乘人员坐在车内就能轻松完成扫码支付,完成支付后司机可立即拿到票据,每一次付款仅需几秒钟,不仅加快了通行速度,快捷、简单的支付方式也让司机点赞,以后支付通行费方便多了。

  移动支付是高速公路电子收费(ETC)的有益补充,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满足车主差异化的支付需求。随着高速费用支付方式的多元化,也能给车主带来更多的支付选择,同时也解决了因网络异常导致支付异常、金额错误撤销交易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具体操作步骤:1.驶入高速出口车道,提交高速公路通行卡。

  2.打开支付宝APP,将付款码对准安装在窗口下方的扫码设备。

  3.可由征收员进行扫码付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