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四百结对”进礼堂 服务农村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8-03-21 00:48: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县慈善总会西岸女人帮义工队联合岩头镇中心卫生院责任医生走进下日川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活动,为该村老年人义务理发、测血糖、量血压、修补衣服等。

  3月20日,县慈善总会西岸女人帮义工队联合岩头镇中心卫生院责任医生走进下日川文化礼堂开展“四百结对”活动,为该村老年人义务理发、测血糖、量血压、修补衣服等。

  当天上午,闻讯而来的老人们聚集在村文化礼堂,当穿着红马甲、提着理发工具的志愿者们走进礼堂时,老人们便迫不及待坐到早已摆放好的理发椅上,义工们一边熟练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一边与老人们拉起家常。

  活动现场,医生们耐心解答了村民关于卫生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为村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等公益诊疗。还有义工搬出了缝纫机,为村民们缝纫衣服、挑脚边、补破洞等。缝纫义工谷益丹和周玉英说,每个月她们都有参加活动,每次都会修补40多件服装,特别是过完年,儿女给老人买新裤子,都需要剪裤腿的。

  西岸女人帮义工队负责人周志芬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都不会针线活,特别是年轻人,既然她们能做,就把服务落到实处。接下来,此类便民活动还会根据村民们的需求,到各村开展服务。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