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环保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送上大礼

发布时间:2018-03-20 23:05: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环保系统县环保局召开2018年度生态环保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县长林万乐分别作出批示,为过去一年的环保工作成绩点赞。

  3月20日,环保系统县环保局召开2018年度生态环保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县长林万乐分别作出批示,为过去一年的环保工作成绩点赞。

  县委书记姜景峰批示说:“去年,县环保局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和表扬。希望能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全县人民享受更多绿色福祉。”县长林万乐的批示是:“2017年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在中央环保督察迎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污染行业整治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县环保局继续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守环境质量“只能提高,不能降低”的信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功巨局长在会上说,过去一年的环保工作之所以能得到县委书记姜景峰和县长林万乐的大力肯定,是跟一系列的工作成绩分不开的。他说,县环保局在2017年勇夺市考核县环境指标同组第一、市局考核县局优秀和县年度考绩优秀的优异成绩,行政审批服务科在全县重点中层科室中获得同组前三,监察大队邵海峰同志获得环保部环境信访先进个人。过去一年,全县环境空气质量较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及以上,优良率为98.4%;我县成功入选省“两山(二类)”专项建设试点县,获得省里将近2个亿的专项补助资金;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既保护我县优良的生态环境,又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赢得空间;经受中央环保督察考验,成为督察组下沉温州期间的“放心县”和反馈时全市未被点名的三个县之一;全面消除上塘、瓯北、乌牛三个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和147条劣V类小微水体。

  周功巨还对2018年全县环保工作作出部署,主要是紧盯三大目标、打好五大战役、推进十项重点。三大目标就是保持优良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五大战役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战、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战、污染源头治理防控战、美丽永嘉创建突破战、环保体制改革深化战。十大重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督察问题整改、深化污染行业整治、全面治理水气土、助推环保设施建设、严格环保监督管理、强化环境风险防控、深入开展环保宣教、加强机构队伍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元兴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与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并布置2018年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任务。会议还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