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三抓并举”助推村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22:17: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全面加大村务公开的监管力度,巩固全街道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成果,确保村级“五议两公开”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夯实农村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日前,东城街道党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三抓并举”措施,针对各村在落实村务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工作,助推各村的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选派干部抓全程指导。街道党工委选派优秀干部到各片、各村担任片组长、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其联片驻村指导员作用,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帮办不包办”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对村三委主职干部、报账员做好村务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

  二是深化督查抓全面整改。由街道分管领导牵头,抽调纪工委监察室、社会事务办、农业综合服务(村账代理)中心的同志组成督查小组,进行分组督查、动态检查,将督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街道党工委处研究、发文通报,并向存在问题的村三委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查出的问题,责令村三委立行立改。对村务公开工作落后村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村报账员开展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同时确定一名纪检专干督导各村召开专题整改会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向街道党工委上交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

  三是健全制度抓奖优惩劣。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将村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办法,加大考核比重。对督促不力的驻村干部和落实不力的村级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扣除干部年度考核分0.5分,对问题严重的村干部启动监督执纪问责程序。通讯员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