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网评论员:抓好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7: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我县举行“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召开“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

  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3月19日,我县举行“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召开“项目建设突破年”暨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

  投资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项目是支撑有效投资的主载体。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全程发力、集中攻坚”的思路,持续部署开展“集体开工”“双月攻坚”等系列大会战,彻底改变了过去前松后紧、发力不均的局面,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都要落实在一个又一个项目上。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必将为永嘉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更加高效、更加持久的动力。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按新的目标、新的征程,以“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为总引擎,紧抓“瓯江两岸同城发展”“杭温高铁设站永嘉”“全域旅游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三大发展“引爆点”,加快推进楠溪新区、三江商务区、温州北高铁新城、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重点区块建设,继续保持良好干劲,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特别是要为各重点项目做好要素保障,积极当好“店小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

  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必须举全县之力,行多措之举,集中精力多上项目、建好项目。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投资是目前我县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是做强做大综合实力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多策并用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与上级对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要进一步优化综合投资环境,着力增强民间活力和民资投资信心,勇于克难攻坚、狠抓项目落地。

  在新常态下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的提质增效,筑牢经济社会增长的坚实基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