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部分食品店操作不规范,个别文具店存在赌博性玩具校园周边综治力度须加强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7: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记者和县文明监督志愿者服务队对县城校园周边环境与秩序进行了专项监督,发现部分食品店操作不规范,卫生情况堪忧,个别文具店存在赌博性玩具。

  校园周边秩序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重要部分,颇受市民关注。3月19日上午,记者和县文明监督志愿者服务队对县城校园周边环境与秩序进行了专项监督,发现部分食品店操作不规范,卫生情况堪忧,个别文具店存在赌博性玩具。

  在距离上塘城关中学100米左右的小巷子里,志愿者们发现一家铁板烧店铺,摊点卫生情况不佳,满是油污。摊上的食物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直接裸露在空气中。摊主在制作过程中也没有戴口罩,更没有其他的卫生措施。附近的一家奶吧也存在类似问题。放学时间,记者看到陆续有学生到这些摊点上购买食品。

  志愿者还相继走访了县实验小学、上塘城北小学、城西小学等学校周边的店铺,发现售卖食品摊位普遍存在卫生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在城西小学附近的弄堂里,志愿者在一家文具店里发现了刮刮卡。卡片正面印刷有“揭中全图即中奖”,背面印刷有“现金等着你”等字样。

  志愿者还对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娱乐场所,周边交通秩序等进行了监督。放学时间,多数学校附近有很多三轮车占道,影响学生出行。记者 李陈胜 周龙 实习记者 刘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