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道路中间的石墩 不知坑了多少车

交警称,以前设石墩的目的是警示路口车辆有序通行,但实践看来确实不适合,将会拆除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7: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个石墩在道路中间一放就是好几年,对我们司机出行实在太不方便了。”3月18日,市民黄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林垟路的十字路口有几个石墩,标识反光条已经模糊,导致来往的车辆通行不畅,还经常发生撞车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把石墩尽快拆除。

  “这个石墩在道路中间一放就是好几年,对我们司机出行实在太不方便了。”3月18日,市民黄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林垟路的十字路口有几个石墩,标识反光条已经模糊,导致来往的车辆通行不畅,还经常发生撞车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把石墩尽快拆除。

  3月18日,记者来到林垟路看到,在该道路和创新路的十字路口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凸起水泥石墩,宽约2米,高约50厘米。石墩比较破旧,外漆反光条几乎完全剥离,来往车辆经过要绕开石墩小心通过。

  黄先生说,他每天都会开车经过这个路口,每次经过都要放慢车速。尤其是夜里,道路中间的石墩反光条已经起不到反光的作用,他已因这个石墩出了两次车祸。“前些天加班,回家较晚,我也比较疲倦,由于反光条模糊,没看清石墩,就撞上去了。”

  “这个地段隔几天就会有车子撞上去的,今天我又看到了一辆车撞上了,都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的事故了。”附近一家洗车店老板介绍,这里平均一周就有三四辆车会撞上石墩,这个石墩是交警部门放在中间起隔离作用的,现在却起了反作用,白天有些司机开车的车速较快,开到这里看到石墩时根本来不及刹车,因而经常有车辆撞击石墩的事故发生。晚上由于这些石墩的反光条起不到多大的作用,稍不注意又很容易撞上去,驾驶员是防不胜防。希望交警撤掉该石墩,或者刷上明显的标识,以减少事故发生。

  从林垟路一路过来,记者看到该道路的另一个路口又发现一样的石墩,情况与前面的如出一辙,同样的大小,同样的破旧,同样的反光漆剥离。随后记者在双塔路与工业区方向的一个十字路口又见到一个,不同的是该石墩比前面的稍高、稍小一些,上面还写着:“事故多发地段车辆慢行”的字样。

  一位行人告诉记者,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标识又不明显,尤其是石墩凸起不高容易有视觉盲区,如果是下雨天,司机匆忙经过,很容易就“中招”,常有车辆“骑”上了石墩。

  对此,瓯北交警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设立这些石墩的目的是为了警示路口车辆有序通行,起到交通管理的需要。但是通过这几年的实践看来,这几个石墩放在现场确实有些不适合,既不美观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既然群众已经有了这样的反映,接下来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拆除石墩,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