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深龙村民挖到“超级笋王”

22笋连根,左右交错生长,将脱水烘干作为艺术品供人欣赏

发布时间:2018-03-19 21:5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暖花开,山间竹林又到了竹笋生长的季节。3月18日,在我县岩坦镇深龙村,有村民挖出了一棵22笋连根的“超级笋王”,令人称奇。

  春暖花开,山间竹林又到了竹笋生长的季节。3月18日,在我县岩坦镇深龙村,有村民挖出了一棵22笋连根的“超级笋王”,令人称奇。

  在瓯北经营阀门厂的戴先生,平时很少回老家深龙村,此次特地邀请了朋友一起回老家踏春,顺便上山挖竹笋。当天下午,他们来到深龙村前山竹林,挖了上百斤的竹笋,下午5时大家正准备下山时,戴先生突然又挖到了一棵竹笋,奇怪的是,这棵竹笋旁边还有几棵竹笋暴露了出来,而且几棵竹笋长在同一竹根上。于是,戴先生顺藤摸瓜,继续顺着该竹根将土层挖开,没想到惊奇一个接一个,在同一竹根上发现了22棵竹笋,它们左右交错生长,像是长了两排牙齿。

  戴先生和朋友将竹笋连根一起挖出带回了村里,村民都说从来没见过如此怪异的竹笋,这可能和开春以来气温温和、雨水充足有关系,是气候影响了竹笋茂长。戴先生说,这棵竹笋他们朋友都不舍得食用,目前已经将竹笋带到了瓯窑小镇,将在那里对竹笋连根进行脱水烘干,当艺术品进行陈列。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