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绿文公益中心荣获市最美消费义工“两美”

发布时间:2018-03-19 00:17:5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我县绿文公益中心消费维权义工中心被授予2017年度全市“最美消费维权义工组织”称号,该中心的义工郑丽丽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最美消费维权义工”。

  据了解,自县消保委在绿文公益中心设立消费维权义工中心以来,该中心积极开展消费维权义工的管理、培训与服务,收集和反映消费信息,协助开展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调查,配合消保委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开展生态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知识的宣传教育,参与消费纠纷的调解等义工服务。每年3月15日国际消费维权日,该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配合县消保委开展消费维权主题宣传系列服务活动。

  为了全面推进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消费维权义工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的作用,提升消费维权义工社会化服务联动模式。去年,我县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在永嘉”行动,专门成立放心消费体验义工服务队,目前共有消费义工100多人。消费义工以普通消费者身份,积极开展放心消费义工体验服务活动,对全县“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开展消费义工体验活动,义工们积极履行好社会监督工作,遵循公正、公平原则,认真、仔细开展各项体验活动。 记者 潘益风 通讯员 刘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