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3月15日起,二类疫苗价格调价啦!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8:04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5日,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县根据上级要求进行第二类疫苗调价,疫苗价格将按采购原价出售,另收取预防接种服务费28元/剂次。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将疫苗分为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本次调价后,第二类疫苗价格实行“零差价”,将按采购原价出售,但因疫苗在贮存、运输、接种过程中都需要一定的成本,经省物价部门调查后,核定成本为28元,规定各接种门诊收取疫苗接种服务费为每支28元。

  记者了解到,实行“零差价”后,第二类疫苗的价格也有升有降。原来价格比较高的疫苗比如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13价肺炎疫苗、23价肺炎疫苗、四联疫苗、水痘疫苗、EV71手足口病疫苗、进口流感疫苗等价格都降了。而如国产流感疫苗、乙肝疫苗等原先价格比较低的则有所上涨。

  此外,第二类疫苗费用和预防接种服务费均纳入城镇医保历年账户余额报销,可使用历年个账或历年个账家庭共济网进行支付。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