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以 “五措并举”提高会议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15 08:2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振兴乡村,提升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我街道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确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日前,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以“五措并举”提高会议质量。

  一是严格会议通知制度。街道党政办文书于会前12小时中国移动平台群发信息将会议主题及时、准确地通知到与会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务必于会前向街道党政一把手或党工委副书记提出书面请假并说明事由。

  二是严格会议签到制度。与会人员步入会场前应亲自到会议签到处签字,不准由他人代会代签,会前、会中由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牵头党政办、组织办专干按参会人员逐一核实到会情况。

  三是严格会场纪律制度。收到会议通知的与会人员务必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自觉维护会场秩序,认真开好会议。会中,要关闭手机或将其置于静音状态,严禁在会场上打瞌睡、“玩手机”、“开小会”;不得随意出入会场;不得滞留会场之外抽烟、聊天;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不得玩娱乐电子游戏;不得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情。

  四是严格会议贯彻制度。与会人员要认真做好会议主题、会议精神、部署要点的记录,会后及时、全面地做好传达会议精神,并按部署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五是严肃督查通报制度。街道纪工委书记或监察室主任牵头有关科室干部加强对会风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的情况如实记录在《东城街道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记录表》上。汇总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处,实行会上口头通报,对典型违纪干部并发文通报至街道各科室、各村社党支部,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将干部参加会议的情况列入考核,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开展会风会纪督查5次,通报3次,涉及村社干部开会迟到、早退等情形12人次。为严肃纪律,对违反会风会纪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扣除年度考核分0.5分。通讯员 瞿海华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