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8-03-15 00:1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最近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我县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研制并申报立项的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得2018年第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立项。这是我县至今获得立项的第6个“浙江制造”标准。

  3月14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最近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我县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研制并申报立项的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得2018年第一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立项。这是我县至今获得立项的第6个“浙江制造”标准。

  据悉,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草案在GB/T 3976-2014《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及技术要求》、QB/T 4071-2010《课桌椅》及BS EN 1729-1-2015、BS EN 1729-2-2012+A1-2015、BIFMA X6.1-2012等国外先进标准的基础上,按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端定位要求制定。

  与国标GB/T 3976-2014和轻工行业标准QB/T 4071-2010相比,安全性方面增加了部分课桌椅力学性能、易燃性能等要求,环保性方面增加了邻苯二甲酸酯含量、多环芳烃含量、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等有毒有害物质限量要求,耐久性方面增加了塑料桌面/椅面耐污染、塑料脚套耐磨损、封边条胶合强度等技术指标要求,并增加了设计、制造要求与质量承诺等产品全寿命周期的标准章节,使课桌椅在使用安全、环保、耐久性等方面均比国标GB/T 3976-2014和轻工行业标准QB/T 4071-2010要求有较大的提升,充分体现了《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先进性。记者 嘉勇 通讯员 王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