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张溪社区各村自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8-03-15 00: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春季是各种传染多发的季节,特别对于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幼儿等人群,感染上传染病的几率较大。为了给村民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日前,岩坦镇张溪社区各村自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此次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由各村村两委带头,各村党员、村民一同参与。各村主要治理“四边”垃圾,即村边、路边、沟边、田边散落的垃圾,努力做到垃圾无残留,卫生无死角。同时要求各村村民对家禽家畜实行圈养,对猪舍、羊舍、牛栏等排放的污水、粪便进行集中收集,不得在村内公共场所散养。

  通过此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张溪社区各村实现了“六个基本没有”:即村间基本没有散放的木材;河流、水塘、岸边基本没有漂浮、堆积的垃圾;农民房前屋后基本没有生活垃圾;农户庭院基本没有随地倾倒的污水;村间道路基本没有裸露的牲畜粪便;公路沿线基本没有散落的塑料垃圾等,做到垃圾污水入站,灰土污泥入田,人畜粪便入池,最终实现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作者:朱蒙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