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踏青赏花警惕花粉过敏

发布时间:2018-03-15 00: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三月风光无限好,正是踏青好时节。我县的油菜花、梅花、桃花等盛开,姹紫嫣红、景色宜人,吸引了众多市民出门游玩、踏青。然而3月14日早上,市民王女士发现自己的脸部都是红斑,手上也有,还非常痒,她怀疑是自己前天跟朋友去赏花引起的。

  王女士去县人民医院看了皮肤科,才知皮肤过敏了。医生称,春季是各种过敏症状的高发期,主要症状有打喷嚏、流鼻涕、脸上有红斑等。比较重的可能就会散发到全身,表现出不同的皮损,有的是丘疹,有的是红斑、斑块,还会表现渗出,甚至还有全身的症状,比如发热等。除了花粉,植物绒毛还有尘螨都是引起过敏的致敏源。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三岁了,她感觉孩子特别容易“感冒”,常打喷嚏、流鼻涕、鼻塞,还不时会抓鼻子。去医院检查后才知是花粉过敏。花粉症的表现看起来就像感冒,但是一般不会出现鼻痒、眼痒、眼睛红肿、耳朵痒等,所以“痒”是区别感冒和花粉症的一个最好的办法。春天儿童增加了户外活动的时间,接触到过敏源的机率大大增加。花粉过敏亦引起皮肤干痒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等。

  所以外出踏青的时候,市民一定要做好一些防护的措施,比如要充分做好面部的自我防护。在外出时可以带口罩、戴墨镜,穿长衣长袖,减少肌肤与外界的接触,回来后要合理清洁肌肤。发生过敏后,也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过敏药物,不要自行乱用药物。

(作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