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14 19: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后复工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建设工程全年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4日,上塘中心城区由陈炳华副主任带队开展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分别对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架构人员到位情况、重大危险源可控情况、通病检查情况以及工人复工前安全教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机械设备、临时用电和消防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反馈,并督促各方加强节后复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杜绝麻痹思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当前严峻形势,陈炳华副主任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尤其是对施工用电、起重机械,临边洞口、临沟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等要进行细致检查,并积极加强复工后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交底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要求工程监理在施工现场认真履行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点明、立即整改,确保工程安全、施工质量。最后他强调,各施工、监理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大力开展“平安工地”创建,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上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潘斌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