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纪委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协调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2018-03-14 00: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还未及时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有的查摆问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浅尝辄止,未形成问题清单,自查工作开展不到位……”日前,我县通报了“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督查情况。

  “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还未及时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有的查摆问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浅尝辄止,未形成问题清单,自查工作开展不到位……”日前,我县通报了“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督查情况。

  据悉,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县纪委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暨作风建设活动协调小组,结合“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开展,聚焦纪委主责主业,清单式罗列纪检监察系统16项具体任务,并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定期通报机制、督办反馈机制等工作机制。通过压实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站位全局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根据安排,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按照工作定量、责任到人、限时完成的要求,根据责任分工对全力破解招商选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实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保障招投标制度改革落地、开展涉企执法专项整治、严厉整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不担当问题、全力破解“蜗牛工程”、开展“产业政策落地实施专项检查”、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开展严纠“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向微腐败开刀,让老百姓微笑”基层治理活动、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政府购买中介服务监管长效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持续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问责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的行为和拓展深化机关部门、中层科室、基层站所作风效能评议和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创星活动等16项工作任务进行深化、细化、具体化,并制订相应的详细方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保障协调任务落实。

  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将继续做好跟踪督查和综合评估,定期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日常督查,以严格落实16项工作任务为突破口,压实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责任,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全面高效落实。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