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把人口红利转变为 人力人才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18-03-12 00:16: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县民政局、县人社局调研时指出,要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地推进民政与人社工作,把人口红利转变为人力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县民政局、县人社局调研时指出,要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地推进民政与人社工作,把人口红利转变为人力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县民政局、人社局,与各部门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机构运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当前存在的问题。截至去年底,我县完成9家敬老院“公建民营”工作,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587个,新建避灾安置场所128个,成立全市首个县级公募性质“救急难”基金会。去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2542人,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过67.2万余人、参保率达91.27%,医疗保险参保96.9万人、参保率达99.3%,实现医保“家庭共济”、医疗费用跨省在线结算,城乡居民生活负担进一步减轻。

  林万乐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织密筑牢社会救助保障体系,围绕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重点保障性工作,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进一步提高社会兜底保障水平,切实做到留守人员生活有照料、生产有帮扶、精神有慰藉、安全有保障;进一步提高防灾救灾应急能力,有序安排对已建成避灾安置场所的安全检测,决不能让“避灾点”变成“隐患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稳定扩大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永或回归就业,加快构建我县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体系;要坚持抓统筹,补短板,强管理,防风险,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归并,变“跑多次”为“跑一次”“不用跑”,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全力塑造部门良好形象。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