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8村600多名妇女,女神节专注倾听垃圾分类宣讲

发布时间:2018-03-11 17:5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8日妇女节,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与县委农办(农业局)、县行政综合局一起赴岩头镇、巽宅镇8个文化礼堂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共有600多名妇女参与学习,过着了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女神节。

  3月8日妇女节,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与县委农办(农业局)、县行政综合局一起赴岩头镇、巽宅镇8个文化礼堂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共有600多名妇女参与学习,过着了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女神节。

  当天上午,宣讲团4名讲师杨建南、潘智化、章晨、王益明分别在表山、水西、苍坡、上烘头4村文化礼堂,从当前世界环境形势说起,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的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目标展开宣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进而引申到垃圾有什么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用什么方法回收和处置?杨建南他们说,据调查,每户家庭所产生的厨余垃圾占全部垃圾的60%以上,如果把厨余垃圾变为有机肥料,把塑料瓶、易拉罐、废纸板等可回收垃圾卖给回收公司,那么剩下来的不可回收垃圾就能大大减少,实现资源化、减量化。贴近生活实际的讲解让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他们纷纷说,原来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的好处,而且还很简单。下午,宣讲团又马不停蹄前往巽宅镇小溪村、岭东村、沙埠村、巽宅村4个文化礼堂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一天内宣讲场次就达8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特约记者 潘智化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