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启动“除险安居”原房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 00: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8日,茗岙乡对石坑村地质灾害范围内的危旧房进行全部拆除,涉及17户54人23间,迈出实质拆迁工作的第一步。

  据悉,石坑村位于茗岙乡北部,该村有17户居民共23间房屋位于地质灾害点,是茗岙乡的防灾重点区域。每到台风、汛期和暴雨时期,该村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茗岙乡政府将2018年石坑村“除险安居”工作任务提前至2017年启动。于2017年6月16日实现腾空,2018年2月8日,与17户受灾户成功签订避让搬迁协议。

  “刚开始搬迁时,有些群众不理解,一方面存在一些侥幸心理,另一方面也不愿离开家。我们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挨家挨户去做深入交流,最后才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茗岙乡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茗岙乡政府将采取分散安置的方式,对石坑村地质灾害点的住户进行安居工作。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