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抓好抓实基层党建 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8 00:15: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理念,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3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理念,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去年以来,桥下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举措、抱团发展,有效推动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号角吹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走出一条“抱团发展”的创新之路。去年,全镇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2360.5万元,其中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00万元以上村2个,20万元以上村27个;今年,该镇再度谋划“抱团发展”新举措,依托当地教玩具产业优势,50个村联合注册公司,采取PPP建设模式,投资5000余万元,在小京岙村京垟地块建设工业厂房用于出租经营,该项目占地18亩,计划建筑面积28800平方米,预计年收入达800万元以上,确保各村集体收益逐年增加,实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覆盖。

  在桥下镇小京岙京垟地块,姜景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即将开工的工业厂房和党建小品等红色元素,详细询问扶贫项目、集体经济等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姜景峰充分肯定了桥下镇因村制宜发展集体经济、探索产业扶贫之路的“抱团发展”做法,他指出,党建示范点建设要加快党建小品、党建文化长廊等红色元素显性化布置,注意落细、落小、落雅,真正将党建元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姜景峰强调,在抓党建促发展过程中,既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又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扶人扶智扶精神”的关键作用。要继续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好方法、好模式、好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以一流的标准抓好党建,将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转化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的有效途径,促进基层党建从点强到面强的扩展,打造永嘉“抓党建促发展”的样板。抓好基层党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振兴乡村的关键,是确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要把基层党建融入中心工作、融合全县大局,更好地助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五水共治、大拆大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实现“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打实基层基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