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戈田浦鹅浦河有污水直排?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5: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戈田浦、鹅浦河部分河段水质较差,河道两侧一些排污口仍然有污水渗出,对河道造成了污染,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日前,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戈田浦、鹅浦河部分河段水质较差,河道两侧一些排污口仍然有污水渗出,对河道造成了污染,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首先来到鹅浦河环城北路一桥下方,只见东、西面各有一排水口,东面的排水口直径大约有1.5米,但此时的排水量并不大,水质也不是很差。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排水口可能存在雨污混排的情况,偶尔会有污水排入河道。

  记者看到,在排水口处的河面上形成了许多白色泡沫,水体还呈现红色,仔细观察红色水体原来是整个区域的水体上覆盖着一层红色的溪虫幼体,周边村民避之不及。一市民告诉记者,该段河道在夏天的时候,水体会发臭,经常还会看到河面上有饲养鸭子。桥下方西侧的排水口由于河水位置较高,已经无法看到排水的情况。

  随后,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戈田浦中塘溪公园段,发现一拱桥处河道的水质特别差,这段宽五六米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黑色油垢,河床底下还时不时有油垢向河面涌出。在河道的东侧,有两个排水口,排水口已经上了标识,分别为59号、60号排污口。59号排污口已经用混凝土浇注堵塞,但此时仍然还有少量污水渗出,污水经过一明渠排入河道,明渠污水流经的地方已经呈现黑色。

  对此,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俊告诉记者,前几天也有市民向他们反映了该情况,中心城区和南城街道已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该段河道去年已经进行过彻底清淤,如今河道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和污水直排引起的可能性不大。接下去,他们会经过多方排查和论证,把原因早点查清楚,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徐俊说,戈田浦区域的截污纳管工程,南面城区都已经完成,戈田片和县职业中学截污纳管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93%,东片县人武部周边的截污纳管工程也已经在设计之中。而鹅浦河环城北路东段已经完成截污纳管,西侧上塘中学以及周边的污水治理工程最近正在施工,上塘中学的污水处理和该校地下停车场建设一起施工建设,估计在下半年开学之前完工。

  而一些排水口存在雨污混排的情况,原因是市民的一些生活习惯所造成,比如说一些洗衣服的水、餐厨产生的污水等等,市民经常往雨水管里倾倒。现在对一些市民来说,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分得不是很清楚,在雨水管里出现污水这样的情况还很普遍,今后还要加大宣传,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