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率队到瓯北街道调研“两新”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7 00:11: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医院、翔宇中学、红蜻蜓集团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中,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医院、翔宇中学、红蜻蜓集团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中,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县领导项光夫、周俊武陪同。

  在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姜景峰一行参观了医院党建工作室、党群活动室、先锋走廊、医院文化墙。姜景峰指出,医院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典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规范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党建文化与医院文化共融共促,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充分利用医院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助推医院不断发展壮大,努力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随后,姜景峰一行来到翔宇中学,实地察看学校“两学一做”、“十九大学习教育”等党建阵地建设,在党员活动室详细翻阅“两学一做”、“十九大”学习、“党员主题日活动”等相关台账材料,对学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姜景峰说,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员教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的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抓党建工作,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在校园中唱响红色文化;要不断创新学校党建体制机制,提升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抓好学校党建引领教育改革和发展。

  在红蜻蜓集团,姜景峰一行详细了解该集团党建工作。据介绍,去年6月,红蜻蜓集团和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建温州时尚学院平台,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的引领促进作用;去年12月,红蜻蜓集团与永嘉中行党总支签约党建结对共建,定期或不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和发展的融合。近年来,红蜻蜓集团不断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作用的有效途径,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原则,多途径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在全县非公党建中脱颖而出。姜景峰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用先进理念和思想文化引领人、激励人、凝聚人。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