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在运行中享受快乐 在健身中获得幸福

——环城迷你马拉松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03-05 21: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5日下午,县体育馆外人头攒动,“与美丽相伴携幸福同行”环城迷你马拉松活动正在这里开幕,来自我县8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在环城迷你马拉松赛事中,见证了县城的城美、景美、人美。

 

  3月5日下午,县体育馆外人头攒动,“与美丽相伴携幸福同行”环城迷你马拉松活动正在这里开幕,来自我县8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在环城迷你马拉松赛事中,见证了县城的城美、景美、人美。

  下午2点不到,参赛选手们便齐聚体育馆,精彩的演出开始后,伴随着动感音乐,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者呐喊着为比赛助力加油。运动员们也在音乐声中做着热身运动,蓄势待发。

  下午2点35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800余名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参赛选手们从县体育馆出发,途经临城南路、电大西路、崇德中学前、沙门路、永兴路、九曲桥、临城南路,再折返回到县体育馆终点。

  然而天公不作美,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天空中下起了大雨,为比赛的进行提高了难度,但丝毫不减参赛选手的热情。全程5公里的赛程中,无论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还是五六十岁的老年人,或者跟着大人一起参跑的孩子们,一个个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他们中有多年长跑经历的专业跑客,也有业余跑步爱好者,大家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快乐参赛。

  此次环城迷你马拉松分为情侣组、亲子组、闺蜜组,跑完全程者均能获得纪念奖章一枚。此外,选手凭有效成绩,对应奖项领取奖品。本次竞赛每组成绩第1名为一等奖,共3名;每组第2、3名为二等奖,共6名;每组第4至6名为三等奖,共取9名;每组第7至16名为鼓励奖,共30名。

  在雨中,记者看到,孩子们与妈妈手拉手一路前行,“这样的活动让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平时下雨天都让孩子要小心,不要淋湿,今天就让孩子快乐的奔跑,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亲子的感情关系更进了一步,在雨中我们母女两人互相鼓励。”参赛选手郑纯纯告诉记者,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还会来参加。

  参赛选手林美燕只用了26分钟便跑完5公里赛程,第一个冲向终点。她告诉记者,平时爱运动的她,也经常在雨中跑。妇女能顶半边天,也要和男同胞一样,风雨无阻地跑起来。近几年,县城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既为群众运动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优化美化了县城环境。

  县妇联副主席叶洁琼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三个组,通过以组员相互配合共同参与的形式,让群众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健身中获得幸福,增强体质。记者 谷亨飞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