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召开下塘片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28 23:20: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8日上午,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工作召开动员大会,这也意味着县城“南大门”的拆整建美工作全面启动。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涉及拆迁的近千名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上午,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工作召开动员大会,这也意味着县城“南大门”的拆整建美工作全面启动。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涉及拆迁的近千名户代表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参加会议。

  会议上,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就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作了动员讲话,对下塘片的规划及安置房建设情况作了说明。

  近几年,下塘片区陆续建起了县电业大楼、公安大楼、县实验中学、中楠时代花园等公建项目,也建设了多条市政道路,但整个片区的现代城市化出行仍然没有真正形成。破旧房连片,道路狭窄不畅,功能不全、设施不齐,加上二十多年来的住建审批冻结,广大群众拆旧建新的愿望十分迫切。

  去年5月,我县明确将南城街道下塘片的桥头、龙翔、西前、西后4个村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经确认,涉及户数约1200户,拆迁建筑面积约25万方,拆出约504亩的建设用地,20亩公园绿地用地,36亩道路用地,拆迁费用、新建费用合计投资约55亿元。

  去年6月,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挂牌成立;8月,四个村的拆迁事务代理公司进驻。到目前,四个村的丈量率,以及龙翔村和西后村的评估率均已过半。接下来,攻坚组将通过“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入户调查、协议签订等工作,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在第四季度有突破性进展。

  王高博在会上表示,上塘作为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中心区域,是我县“大拆大整”最重要的主战场之一,而南城街道下塘片作为上塘主城区的南大门、入城口,它的改造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上塘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重心和发展格局。这对于南城街道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机遇,与县城发展捆绑在一起,在城市化发展中不掉队,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县城南大门的靓丽形象。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