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码砗沙滩千疮百孔,非法采砂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8-02-27 14:3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春节期间,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楠溪江水源地码砗村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溪滩上从事非法采砂,对楠溪江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2月18日上午,志愿监督员在现场看到,在广阔的鹅卵石溪滩上,不少地段已被非法采砂者破坏成千疮百孔,有两处像是被炮弹炸出来的大坑。不远处,架设着一个石子筛,筛子底下,遗留一大堆未来得及运走的石子砂,溪滩上留有两条平行的很深的车辙。然而,在向当地村干部打听谁是肇事者时,均摇头说不知道。

  这些非法采砂行为,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还破坏航道危及航行安全,引发水上事故。自2016年永嘉县下发了《关于加强楠溪江砂石资源管理保护的实施方案》后,相关部门通过重拳打击,大型机械采砂的现象已经根本遏制。然而,由于利益的驱使,仍有部分违法者在顶风作案,禁而不绝。据沙头镇相关负责人说,将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组织力量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对此,“五水共治”监督团将拭目以待。(通讯员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